月洛蕊(更不更随心情)

个人比较懒,是一个青铜

如懿传穿越之情亦相望

(爱看宫斗剧的女孩穿越到如懿传有一点爱咋咋龙。但是还是帮助如意帮助那些爱看宫斗剧的女孩穿越到如懿传有一点爱渣渣龙,但是还是帮助如意帮助那些可怜之人)


我叫方鸳佳,我住在北京四合院里,是一个北京大妞,家里人都很喜欢古代的一些文物古玩,我不喜欢那些老古董,但是我爱看电视剧,特别喜欢看宫斗剧,那些娘娘斗来斗去,最近我老是重刷如懿传,觉得青樱很可怜😭,也觉得高晞月信错了人,觉得渣渣龙明白的太晚,觉得魏燕婉一开始是真心爱着的,凌云彻甚至不相信凌云彻会爱着别人,这都是因为她曾经真的爱过,觉得纯贵妃,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这有什么错。



我想改变结局,但是我却无能为力,想着想着,我就躺在床上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起来,突然发现这好像不是我们家,又好像是我们家,因为我想在一个四合院里,但是所有的地方都,镶着黄金,这真的是我们家吗?太有钱了吧?不对呀,这不是我们家吧。



想着想着突然有一个婢女说:“主子该起床了!”我我见到不认识的人,慌忙的说:“你谁呀?这是我们家,不对什么主子谁是你主子?”婢女慌张的说:“主子,你不会是睡迷糊了吧?”我想了想,不会是穿越吧?不可能啊,这是小说里的情节才会发生的事情,而且我是主子,这里不是皇宫,难道我是什么高贵的格格?


我镇定了一下,坐上了床榻对是女说我镇定了一下,坐上了床榻,对婢女说:“我考考你现在是什么年代?谁是皇帝?我是谁?这里是哪里?”

婢女恭恭敬敬的说:“今夕是雍正年间,皇帝陛下是爱新觉罗胤禛,您是今年才15岁的方氏方鸳佳格格,您家是满军旗的正红旗诸王的女儿,您的阿玛是刚刚封的诸王,您的姑母是后宫里的淳妃,今天是您进宫看望,您的姑母和后宫的娘娘。”



婢女答完之后也没有起来,而你还在想,我还是我,我穿越到了如懿传里,听刚刚的婢女讲,现在的皇帝应该已经挺老的,毕竟我的姑母她是他的妃子,淳妃不会是方淳意吧那我真是太赚了,等会我得问问那个婢女是谁?还有我一定要进皇宫,日后选秀,我还得要进皇宫,不如现在就进,反正我也是宗室之女,逃脱不了选秀的命运,不如进宫之后帮帮如懿,不对,现在如懿还不叫如懿叫青樱

“诶,你叫什么名字?等会儿我要进宫!看我的姑母”“千金您真的不认识奴婢了,奴婢是您的贴身侍女叫翠峦,还有千金,你要进宫看姑母没有问题。”



“不好意思,我可能睡迷糊了,我想起来了,你叫翠峦,还有不要叫我千金,有点别扭,,就叫我本名就好,或者你觉得这样太不公平,在我的本名后面加个小姐,快起来吧!”

必女必恭必敬的说是,然后起身去准备糕点,和我一起去进宫,进宫之前,还是要见一下我所谓的阿玛和额娘,不见不知道,一见吓一跳,这跟我在我的年代的父母亲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只是多了头饰,难道他们是穿越过来的?


我小心翼翼叫了:“妈……”母亲有点愣了愣:“马,你想要一匹马,我知道你想要一匹马,可是姑娘家家的不能只想着玩儿乐,你这样天真爱,以后在皇宫怎么有地位。”显然不是穿越过来的,还有母亲说的天真可爱,看来我还是一个挺天真的小孩,跟前世一样,天真单纯就好,只是后宫之后,多留些心眼就好,大部分时间还是继续单纯下去



“阿玛呢!”母亲说阿玛进宫了,也要我快些进宫,不要让姑母等着急了,还说姑母像以前一样老顽童,反正我觉得老顽童也挺好的,像我一样单纯,这让我更加肯定了,方淳意只不过甄嬛传里的方淳意死了,这里的方淳意还好好的活着


我答应着额娘快速的进了我答应着额娘快速的进了轿子,马儿骑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到了皇宫,我下了轿子,母亲说过,姑母在景仁宫快速去了景仁宫路上没有见到几位娘娘,金钟像是有答案了似的,推门进去果然是,是方淳意,不过现在我要叫姑母了,她有些老了,可是脸还是圆圆的,我长的有点像她,母亲还说当年以为抱错孩子了,姑母有一个女儿,不过已经远嫁到蒙古了,所以希望也多陪陪父母,这次来主要的原因是为了熟悉公里之后选秀好进入皇宫


“呀,佳儿来啦!”方淳意笑着说,我欢快的的回答“我来了,姑母!”方淳意说:“我还以为弟媳会让你做一个温柔的女孩子,没想到你还是跟我一样快乐,单纯啊,真好!”我以为姑母是在怪母亲,刚想为母亲辩解,就看着姑母笑着,我明白了,原来她表面上是责怪内心还是欣喜的,她很喜欢她的弟媳


“是,额娘呢,她虽然管我比较严,但是她还是疼爱我的,她不喜欢改掉我的本性,只是让我在宫里有一点规矩。”

姑母笑着说,她的弟媳还是一个会管教的人,她忽然想到什么让我走上前来,我走上前去她说“佳儿长的真好看怪不得叫名字中有佳,真是一个可爱大方美丽的佳人啊”说着说着,我感觉姑母有一些骄傲也对,我是家族的人,还是目前为止她最亲近的人,她当然有一种女儿的感觉了



“以后叫我不要叫我姑母,叫我姑姑皇宫里还是有一些禁忌的但是在我的宫里,你可以完全放开,有姑姑给你担着”

“是!”我欣喜若狂地说着

“以后哇,有什么不顺心的都要跟姑姑说!”可见这个姑姑有多疼我,多爱我什么活都不让我干,还给我叫吃的都是甜食,还有牛奶酪糕



我们开心的聊着聊着,家里的事就聊到了黄昏,姑姑催我回家,临走时还说:“只要四阿哥看了你保准欢喜你不是也喜欢四阿哥吗?就算退一万步来讲,他不喜欢你,看到你天真可爱的笑脸,也会不自觉的笑的,到时候慢慢的时间久了就会喜欢你的!”她看着我娇羞的脸庞,说道还是小姑娘家家娇羞很正常我羞答答的说了一句是心里想着,其实电视上的皇帝也挺帅的,现在看来,跟电视里的人差不太多所以皇帝一定也是帅气我也不亏况且我还是母胎solo呢!



边走边想着撞着一个人:“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满脸抱歉的说着他旁边的主子没有说话,他倒是先说话怎么看路的?你是谁家的奴婢?!主子没事吧?”  


 “我不碍事的,还有阿箬,你别大喊大叫的,”她又一脸抱歉的看向我:“你有没有事?你好像也不是婢女,你是哪家的小姐?”我还没有说话,突然我的婢女翠峦跑了过来:“千金,我找你好久了,夫人都等着急了,你怎么还不回家呀?”


阿箬一声惊呼:“原来你是诸王的千金,是奴婢有眼不识泰山!”

“快些起来,你也不是故意的你只是着急护着主子而已!”

这时我才看见,旁边不小心撞到的人,原来就是如懿传里的如懿她刚要向我行礼,我就扶起她的手:“不必行礼,快些起来,不必紧张,我就是我阿玛是刚刚封为异姓王方王而已我是来看望我的姑母淳妃您也是来看望您的姑母,当今的皇后吧!”


青樱点了点头:“我也是来看往姑母的!敢问公主叫什么名字?”


我笑着说“我叫方鸳佳额娘说我像一个小冤家一样,出生那日差点难产,以为没有到九个月出生小小的呢,没想到还是胖墩墩的,那时她就叫我是个能吃的小冤家,后来我喜欢的做的事情都跟女孩子不一样,久而久之,父亲也会叫我小冤家,说我性格古怪,一点不像女孩子,所以是他们家的可爱的小冤家这辈子投胎来霍霍他们家了。”


青樱想着这个姑娘这么胆子这么大,还是个千金,又能说会道,真可爱😊我们就互相聊着聊着,发现兴趣也差不多,捉蝴蝶甚至喜欢马我们约着下个周去骑马,她问我也是去准备选秀吗我点着头,我说到你也是吧,她也点着头,我们不约而同地笑着,我说:“其实我们都一样,但是又不一样,我觉得你是真心欢四阿哥的,你跟他时间最长了!”她觉得我很好相处我们互相道了,再见,我就坐进轿子里了但我不知道的是,这一切都被人看在眼睛里



这个人就是当今的皇贵妃的大宫女福珈对着甄嬛说:“青樱格格旁边的是刚刚升官的异性方王的女儿方鸳佳!”甄嬛舒了口气问她:“她是不是淳妃的侄女?”福珈回答是


甄嬛笑着说:“怪不得果然像淳儿一样大气可爱豪爽面对婢女的说教,她也没有去说自己是千全,反而是关心对方有没有摔倒?不愧是方家的女儿她的天真可爱跟她的姑母一样一样特别是长相小,脸圆润润的还有教养方家养了个好闺女,选秀名里有她吗?”

福珈说道:“有娘娘,这是看对眼了。”甄嬛还是笑说着:“嗯,过会儿啊,你去库房里找一些秀女的画册给四阿哥让他好好挑挑秀女待会儿我去给他说道说道这里边的奥妙方家女儿是一个好女儿,家世也好,人长的也可爱,到时候让四阿哥选他当侧福晋或是格格都是好的。”

福珈笑道说是:“公主被娘娘选中,也是好福气!”


甄嬛在御花园中走了一会儿就到了四阿哥的寝宫是阿哥一看甄嬛到了自己寝宫,就对甄嬛说:“给额娘请安,给额娘陪不是刚刚读书竟让额娘等了许久,是儿臣的不是!”

甄嬛一看四阿哥在读书高兴地说“不必赔,不是你也是废寝忘食的读书为娘很高兴!”

弘历说“谢额娘的体谅!额娘,什么事这么高兴,竟然跑到我的寝宫里来和我说,还让姑姑提前准备秀女的画册。”

甄嬛笑着说“额娘当然是看着你读书很高兴了,当然还有另外一件事,高兴你阿妈说下个月就到你选秀女额娘挑了几个比较好的格格其中有一位格格额娘觉得最好她也不是一位格格,是因为异姓方王的公主方鸳佳,

甄嬛好像知道他只关心他的青樱格格所以接着说:“今天你心心念念的青樱格格不小心和她一起撞到不过,这位方公主先到的歉先道的歉并不因为人家的婢女责问她而生气,而是关心她撞到的人有没有事?额娘觉得这种人家是最好的!”


果然四阿哥前面并没有认真听,后面听到了青樱格格才认真听刚开始还以为撞了他的格格没有道歉而生气,后来发现是好人,才有些安心的地说道:“嗯,是个不错的姑娘。”

甄嬛顺着他说道这是她的画像,你看看

(在网上查询当成方鸳佳的真容)

“果然,像额娘说的可爱呢,不知道性格如何听说她的姑母是淳妃?果然和长的和淳娘娘差不多”

“额娘不会害你的,就刚刚额娘说的,他都向人家道歉,能不是好孩子吗?身份地位还高,指定能帮助你长得面容姣好能说会道额娘不会害你的,就刚刚鹅娘说的,都向人家道歉,能不是好孩子吗。到时候选秀之日,你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那额娘青樱……”四阿哥弘历还没有说完就被甄嬛打断了“我说过什么,青樱格格可以在旁边看,但是绝不可以加进来,就算加进来也绝对不会成为福晋的候选人!”四阿哥应了一声,还在想,怎么样才能让额娘对他心心念念的格格娶进家门


而另一边,画面一转,我已经回到家中,阿玛和额娘都在说宫中怎么样?

我心大的说宫里挺好的,额娘有些生气,那你皇宫里都记住,怎么走了吗?每天都糊糊涂涂的阿玛却说这样挺好的,省得被大臣和娘娘说有心机而且阿玛还说这叫心胸宽大

额娘说“你就护着她吧!”

真好,就像回到自己那个年代的家里一样,父亲也会护着自己,母亲也会责备自己

想着想着,一滴眼泪落了下来,母亲和父亲匆忙的看我:“可是受了什么委屈,额娘给你做主!”


我连忙说着,从未受委屈,只是这样自己很幸福,有人管着自己


“傻孩子,我是你额娘,当然得管着你,以后在皇宫里管有人会管教你还不如我先管教你,至少你不会恨我你终于理解了额娘的一片苦心啊!”

我抱着额娘说没事的,没事的,在宫里姑母会护着我的我也会保护好自己的而且选秀还有一个月呢!让我在你们身边尽尽孝,父亲笑着说孩子长大了但他脸上挂着眼泪














(之前的那个宝宝的到来变成了一家三口,我不会弃更的那个😃,还有一个番外版,就是爸爸去哪儿的翻版?我是一个德云女孩,但是我又喜欢宫斗剧,所以我这个人呢?就是都不会弃更嗯,因为我还有别的作品在别的写作的小说里叫一纸倾城里边有我的作品叫城翊恋与爱我最近比较迷杜城和沈翊我这个人呢?比较懒🙃但是一更就更的很多,所以我所有的作品只要我出了,我就不会弃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