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洛蕊(更不更随心情)

个人比较懒,是一个青铜

如懿传穿越之情亦相望

虽然我是异姓王的女儿,但我应该是个千金,而且,青樱格格为什么要跪我?我秉承着不懂就问的道理,问了,我身边最亲近的翠峦

翠峦说:“公主,你真的不记得了?”我坦诚的摇了摇头,翠峦跟我说,虽然我们家是正红旗,但是也是军下旗之首再加上我的父亲立了功,本应该封为亲王,只因为最近太过于忙碌是前几日我去宫中玩,陛下才想起来没有对我父亲封亲王有一些愧疚殿下,看我天真烂漫,就封我为公主只是未题字所以他们就叫我方公主算起来,青樱格格的父亲虽然是一品的大学士高赋可是我毕竟是皇帝封为的公主虽然还没有赐名宫里人已经叫我公主了青樱格格又是个懂规矩的自然不能忘了礼数我点了点头,表示明白,呆了一会儿又觉得困了,睡了个觉


就这样,不知不觉中,过了两周圣旨,果然来了这次圣旨父亲被封为亲王而我也刺了字叫乐福公主希望我又快乐又幸福




就这样过了一个月这天还是到来了,是我选秀的日子,选秀的前几天青樱格格还在跟四阿哥说怎么逃过三阿哥的选秀?说她不喜欢三阿哥所以吃了很多巴豆,四阿哥,弘历说你知道吗?我梦见你拿了如意四阿哥说让青樱格格掌眼可青樱不想去四阿哥还在说她在降雪轩等着



当今的乌拉那拉氏皇后希望青樱格格选入四阿哥的福晋青樱格格也是敷衍一笑



选秀如期举行一大早我就被母亲,亲自洗漱描眉间跟我换了一身淑女的服装还一直说要遵守规矩规矩不要让人欺负了我走的时候,母亲还流着泪抱了我一下父亲虽然沉默不语,但我看到他眼里的泪光了


到皇宫之后,所有人都在御花园等着他们都在说四阿哥一会就来御花园如此之大,我又谁都不认识,想要看看花这时突然来了一只蝴蝶,停在了花的上面,我又想去追蝴蝶追着追着笑起来了是童年的快乐而此时,有一位看起来很高傲的格格再问我是谁?我一看就认清了,这个人是高晞月在这个如懿传里,高晞月是最理不清状况,只跟着皇后最后没有指示,但是剧中她还是一个高可爱我不希望这么可爱,唯一还有些天真的人去,最后走向死亡


我定了定神我定了定神跟她用了鞠躬礼回答道“我是来选秀的格格我叫方鸳佳。”我还有些庆幸,起码我跟她不是敌人因为我爹爹帮他爹爹开脱,甚至帮他爹爹升了位分



高晞月当然知道她是谁?当皇帝叫爹爹进宫时爹爹说过,伴君如伴虎,直接犯了一个小错,皇帝有可能就会生气爹爹回来时还说过,幸好有刚刚被皇帝封的方亲王你进宫后,这个爹爹还说:

“方家女儿也会进宫选秀不仅要跟以后皇后打好关系,更要记住你欠方亲王女儿一个人情。”



高晞月想到这些的时候,眼神还有些恍惚

我还我还在拍着她的肩膀说:“这位格格,你怎么了?还没问过你的姓名你叫什么名字?”

她旁边的婢女还在小声的说:“这就是老爷说的,要报恩的格格其实说格格其实是公主现在刚刚晋封为乐福公主。”高晞月这会儿才反应过来,赶紧叫了一声公主。

“不必行礼,快快请起!看来你知道我是谁了,可是我还不知道你是谁呢?”我有些调皮和天真的说


高晞月想着这个公主和别的公主不一样呢这个公主天真可爱她回答说:“小女叫高晞月今年才15岁不知刚才公主在干什么?”


“原来你也15岁呀刚才在赏花不知道,哪飞来的蝴蝶?想着还有去就去拿扇子捉蝴蝶玩人一来来,蝴蝶都飞走了。”


高晞月一听是她扰了公主捉蝴蝶刚想蹲下身来请罪谁知我看出来了?赶紧让他起身,说不用为了一个蝴蝶而请罪蝴蝶一靠近人就想要飞,这是常有的高晞月一听更相信了她父亲说的话说亲王是一个温玉公子他的女儿一定也是一个平易近人现在一看果真平易近人

“哦,对了,不知高格格我应该是叫姐姐呢,还是叫妹妹呢?”

“我今年今年十五岁,五月十三生辰”

“那我要叫姐姐呢那我要叫姐姐呢?我今年也是15岁,但是我是九月初五生辰高姐姐,以后又多了个姐姐陪我玩了。佳儿很高兴,哦,对了,姐姐可以叫我佳儿。”我还有些腼腆的笑


高晞月一看原来比我还小啊,好腼腆还会害羞可爱😊我和高欣月聊着聊着就成了好姐妹后来我发现我们的家境性格都一样,直来直去我还不忘告诉她“你肯定会选秀成功的。”她有些红着脸说:“嗯你也会成功的。”


就在这时,公公来了:“各位小主四阿哥驾到!”

这时你才看到四阿哥弘历长的很帅,魁梧高大长的跟电视剧里的差不多,不过不是饰演的而是真实的

你又想到了他和青樱格格的绝美爱情不仅有些惋惜

吉时已到为何不选你忽然想到电视里的剧情四阿哥一直在等的就是他的青樱


甄嬛还是希望他的儿子能有个人帮衬,而不是只是欢喜乌拉拉拉氏,虽然是一个大家族,可是没有重臣还是不行而我和高晞月可不一样我的阿玛刚刚才得陛下的欢心升了亲王而高格格的父亲也是皇宫里数一数二的大臣,因此甄嬛更看好我们两个

甄嬛想着想着催促四阿哥快点选秀!

四阿哥整心如死灰的,将要把如意递给富察氏就在这时青樱格格来


四阿哥刚要把如意给到青樱就在这时,皇帝来看四阿哥选秀,突然看到四阿哥把如意给到了乌拉那拉氏

他有些微微的怒气说:“不可给乌拉那拉氏的子女皇后刚刚犯了大忌讳!禁足景仁宫后宫乌烟瘴气三阿哥也废除皇子之位撤玉蝶!”

四阿哥刚想求情就被甄嬛拉着甄嬛小声告诉他,现在不能求情不然会牵扯到他的

青樱被吓了一跳赶紧下跪说:“请求看在姑母和皇帝这么多年的夫妻感情,不要为难姑母。”


吉时已然过去皇帝赶紧维持皇室的尊严别让一众人整的尴尬说:“各位都在储秀宫休息一天,明天再选。”

清音阁阁来到景仁宫,对姑母说了会帮助姑母求情可皇后娘娘告诉她,不要为她求情,乌拉那拉氏是大族不可再被皇室忌惮

至于青樱格格早就被皇帝请出宫去


过了几个时辰,四阿哥来到了皇帝的养心殿为三阿哥和皇后娘娘求情还说自己想迎娶青樱格格为福晋与青樱格格是青梅竹马这种感情是无法超越的皇帝还是细细思量他不是不想,而是想太多四阿哥以后是肯定要继承皇位那位青樱格格的姑母就是皇后再加上他说过,与皇后生死不见,可如今自己的儿子要迎娶他,以前结发夫妻,如今生死不见的侄女

皇帝又想四阿哥是个重情义的,还是问了一句:“你就那么喜欢她?”

“是儿子,如果没有他的话,选秀又有什么意义?”

皇帝笑了笑皇帝笑了笑,让他坐他的龙椅但是她听见他的四儿子说而臣惶恐,坐龙椅是大不敬更何况父皇还没有驾崩,说完就跪下了



皇帝看到了乖巧而且还有皇帝看到了乖巧,而且还有睿智的儿子语重心长的说了句话:“青樱格格不能成福晋,但是可以成为侧福晋还有成为侧福晋的前提,就是不许给皇后娘娘和三阿哥求情!”



四阿哥虽然不能给皇后娘娘和三阿哥求情,但是自己能娶到心爱的女子已经是万幸


而在景仁宫里的皇后还在郁郁寡欢,但身边的婢女还在宽慰她,皇上只是嘴硬心软可他知道,夫妻情分到底还是断了,可他又听见自己的侄女青樱格格四阿哥给皇帝求情,并明日封为侧福晋心里还是高兴的他还对来时的甄嬛说:“我们这场戏注定没有演完!”

甄嬛冷哼了一声就走了,到了四阿哥的寝宫生气的说道:“你就这么喜欢乌拉那拉氏的女子呀?你知不知道对你的地位有重大的损失?!”


是啊,哥知道了自己的额娘生气赶忙的说,叫他不要生气,还跟她说青樱格格跟她是青梅竹马断不了的大不了其他的格格都随皇额娘心愿,只请求不要再为难他小小的愿望甄嬛还是暗自叹了口气,想着自己的儿子还真是深情



在储秀宫内得到消息的小主子们一个个有的羡慕,有的嫉妒青樱格格能得到四阿哥如此的宠爱


最嫉妒的还是朝鲜族的金氏现在很生气,想找一个出气孔这时,她突然看向她旁边的汉军旗的小小秀女

她就撇了一眼就酸气的嫌弃了说了一下:“哟,这是什么人都能进储秀宫啊?”

我正和高晞月聊的开心,就听见有一个女子阴阳怪气的说话

高可爱有些生气的说:“她就是朝鲜来的女子金氏那么高傲他以为她自己很尊贵其实在我们朝廷里,就算是一个贡女。哼!”原来,高晞月也不喜欢我有些欣慰的看着她,毕竟金玉妍是一个有心机的女人而且都是为了他的朝鲜族的王爷她也不是真心爱皇帝,以后她生的阿哥都沦为了她的工具你小声的提醒她,这里是皇宫,不要乱说,我们两个人说说就行了她可爱的点点头:“妹妹说的是!”


我实在不愿金玉妍为了自己的怨气而伤害到无辜的秀女我就挺身而出高晞月紧跟着我

我倒进了一看这个秀女原来海兰小天使是金玉妍居然假意是是海兰碰掉了她的手帕正因这个生气要罚她

我及时赶到,说了一句:“只是一个手帕而已,姐姐何必生气到时候闹大了,所有人都不好看而且过了今晚,明天就选秀了,到时候贵妃娘娘知道这件事情,指不定生气呢!”

我也阴阳怪气的怼金玉妍说道

金玉妍一看情况不对赶忙就问她的贴身婢女这时她才知道,我是刚刚得到皇帝隆恩封为的公主


这时,她才惊慌的对我说:“妹妹说的是犯不着为了她生气,还望她以后能改过。”

说完还有一些尴尬的笑了笑我在内心里翻了个白眼,谁跟你自称姐妹?要不是为了救海兰,我还真不愿意跟你多说表面上我还是跟她友好的交谈谈完之后我才发现,我还没让海兰站起来于是让她快快请起他起来之时还对我说:“谢谢公主。”

我的宫女翠峦是个有眼力价的,赶紧扶着她起来我对她说不用谢谢,以后若选秀选上了,便不用被人欺负!

她的眼睛微红说了句:“您跟青樱姐姐真像,看不得别人被欺负。”我问了她,你也认识青樱格格

她对我的回答毫不避讳,就说了句青樱格格帮过她忙

我跟她和高可爱聊了很久越来越投机聊的期间,海兰说以为高格格是一个傲娇尊贵的人,原来如此可爱。高晞月第一次被人说可爱,

有一些害羞以后:“莫要叫我高格格,叫我高姐姐吧!若是能选秀进宫我们也可以相互扶持。”


我们聊着聊着就天色渐渐晚去


嗯,提前说,这是第二章,第三章在第二章的前面



评论

热度(1)